raraka

这里是馄饨的主页
欢迎大家来找我玩呀,点梗评论改正错误都可以!

royjay:欢迎回到人间

  sum:Y字形的解刨线疤痕是他们与黑暗斗争的勋章。两个死而复生的人的人都这么认为。(有🚕慎入


完整篇放在了微博文内链接,有h但别抱太大期待就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儿童车)

对不起依旧魔幻现实主义时间线崩坏主要角色死亡)反正又活了

(jay线是庇护所,roy线是刚复活,后来的royjay相遇也是roy线的复活线)

死亡的物理标记。

漫画没写他们是否为死在庇护所的罗伊做了尸检,我猜测会的)

罗伊曾经在杰森洗澡的时候看到了暗恋之人身上的y字形解刨疤痕。现在他身上也有相同的一条,后来他回来了,杰森抚摸了罗伊的y字形疤痕。但罗伊不知道其实杰森在夜里去看过他一次,那时他躺在冰冷的解刨台上,杰森像今晚一样抚摸了他身上的y字缝合线伤疤。

他的眼泪和哥谭的暴雨融为一体。



罗伊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么回来的,此时此刻他正靠在一家已经废弃加油站门口的*加油机边,老旧的加油机上覆着厚厚的尘灰,机体被日月侵蚀的生出大片红色的铁锈,死而复生并不会都像那部长寿的不可思议的电视剧邪恶力量里的故事,幸运的迪恩温彻斯特那样复活的第一站就来到了个没人的超市然后狂饮矿泉水。

他饿极了,上一次吃饭还是记忆里在庇护所的那顿。直到他遇到沃利,又被那该死的闪电劈了个死有全尸,只不过是吐了口老血,他还有点心疼沃利,临死前还思考一下沃利日后面对自己的坟墓会怎么样,不过现在可怜的小沃不用面对自己的墓碑了。


罗伊从衣兜里拿出电话,尽管他也不知道那部手机哪里来的,他正想打给杰森,迪克或者唐娜,消息没有发出,暂且放弃这个念头。罗伊不知道他的葬礼是什么样的,他不想知道,他希望杰森没来,毕竟他不愿意让杰森看到,自己最重要的人,看到自己那口俗爆了的棺材,和即将冠上他姓名的墓碑。

“希望他们没有把那些花怼满我那该死的坟。”


他身上穿着一件红色的T恤,一条蹭上铁锈的牛仔裤,罗伊不在意自己的穿搭,但这个颜色和他那头干枯而乱糟糟的红发相配,不算太坏,他的红弓被丢在一边,箭被扎在一边漏气的破轮胎上,罗伊扔了那部手机,从废弃的加油站里破天荒的生锈保险箱的夹角摸出了张美元大钞面值,仅此十美元,箭门,希望没有通货膨胀。他象征性的舒张了自己的身子,却发觉自己的胸口像撕裂了一样疼。

他把这定义为死而复生的后遗症,“我真应该去投诉这次死/亡”


杰森比布鲁斯告诉他之前更快知道罗伊的死讯。他因此没有出席和被通知罗伊的葬礼。

他那周的任务离庇护所很近,近的只有二十分钟的车程,他就能看到罗伊,但他始终没有花费那二十分钟,他们才刚分别一周不到,只有几个小时,就算是搭档或者是有过床上关系的两个人也不至于分开几小时就受不了。他没有骑着自己的摩托从庇护所把兄弟捞走,也没有打通电话约他出来,但那几天杰森的心里莫名其妙的心慌。庇护所出事时他更慌了,直到他跟着超人来到了那座房子。

“闪电侠和军火库,确认死亡。”

超人给蝙蝠侠报告的声音传到不远处的杰森耳朵里。

他慌张的逃离现场,临走时甚至被麦子绊了一个跟头,阿尔忒弥斯,比扎罗,现在是罗伊。

此时,距离分别不到二十四小时。

他和活蹦乱跳的罗伊说的最后一句话过了正好二十四个小时。

杰森面无表情的穿着便装站在远处,他看到了担架上盖着白布的两具遗/体。

超人不可能没发现他,但融合了五十二号地球超人记忆的超人很久之前听过他的心跳,老法外者曾经遇到过超人,虽然不是这个,但超人能听到杰森的心率,那是最典型的悲痛。一瞬间杰森觉得他遇见的每一个有着红发的男人都像是罗伊,但那些人没有蠢到爆的帽子,和在杰森眼里品味奇怪的绿色纹身,同样是美国籍的他们可能或许有过些常见的磕/药/史,但他们又不会射箭,又不会天天背着一个旅行包,有着烈性的炸药以及箭袋,折叠弓。



罗伊拿着捡来的大钞晃进了一家快餐店,靠在窗边大口嚼着汉堡,享受新生的第一餐。罗伊举着想要撑死自己的架势打开了第二个汉堡的包装。哦,是杰森最爱的那款,尽管罗伊并不喜欢,但还是出于习惯点了一份。

他开始像那部美剧那样饥渴的开始大口喝着可乐,至少没有医生会告诉他这些东西对刚复活虚弱的身体不好,毕竟他们没处理过这个情况的病人。罗伊隔着自己身上单薄的布料,摸到了那道疤。

罗伊胡乱咬着汉堡夺门而出,拎起自己的背包进入了最近的一家旅馆,他把那件红色T恤脱掉,他慢慢的踱步到卫生间的镜子前。

熟悉的形状,那是Y字形的解剖尸检线愈合的疤痕,

“哦电死的。”


杰森失魂落魄地一路跟着那辆运送罗伊的车,他了解下一步的流程,在没找到凶手前,会被送去尸检,呆在法医的解剖台上或者是冰柜里,判断明确的死因后,他会被送去入殓下葬,从此与人间告别。然后在天堂继续带着他那顶破帽子,给他的弓做保养,但罗伊去晚了,天堂没有杰森,他早回来了。

但杰森比任何人都了解世界上没有死后上天堂一说。

不然怎么解释他当年死了以后再睁开眼就是那口硬的出奇的棺材。

“你他妈等着…罗伊哈珀”杰森咬牙切齿的在心里默念,谁知道死而复生的奇迹会不会再次出现,而每次死亡都如同水消失在水里。*



罗伊傻站在镜子前,他抚摸着自己身上那道已经愈合的伤疤,这不是第一次和Y字解剖线亲密接触。他曾经看过杰森身上的从两胸一直延伸到小腹的伤疤,杰森调侃那叫做物理标记的死亡证明,世界上恐怕没有几个人拥有,现在他也拥有了。

“杰森看了一定会嘲笑我是个不会保护自己的蠢蛋”

他扯着嗓子干笑几声,活动着抽痛的肩膀,不顾一切的把自己摔进旅馆的大床上。

他躺在床上,想他和杰森第一次滚上床的那晚上。

他把杰森压在身下里,轻轻抚摸这那一条早就愈合的伤疤。

罗伊不敢想象杰森还是罗宾时死亡的样子,想象不到那条尸检线划开他的皮肉。

把严重受损的脏/器得以窥见冰冷的灯光,感受一刻新鲜的空气。


当时杰森也疼了吗?


罗伊不知道。他打开那部电视,里面只存了一部《星际穿越》,错综复杂的科幻电影中的一部佳作。在这个便宜低价的旅馆里,竟然没有些限/制/级的小电影,只有这一部。

或许是看他只是一个人,又或许是旅馆的前台那位文静女老板独特的品味罢了。

他看着他们穿越玉米地,看着他们穿过无尽的宇宙去寻觅。

“不要温和的走进那个良夜”

杰森曾经和他说过那其实更早的真实出自是来自英国作家迪伦.托马斯写给病危父亲的一首诗。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代表不要温顺的接受死亡。



杰森还是选择在黑掉所有监控数据后去看看罗伊。他等了很久,直到法医从那间屋子里离开,去写下死亡证明,杰森从空无一人的大厅转进了存储尸体的冰柜。

“找到了”

罗伊.哈珀。

他带上了手套做足了心理准备,在拉开柜门的那一刻,杰森感觉到一阵抽搐,他后退一步,双眼紧紧的闭上,心脏处感觉到了阵阵刺痛,他把柜门大开。罗伊就躺在那里,眼眶深陷,嘴唇青紫,赤/裸的被放在那方冰柜里,杰森不是没见过冰柜里的死人,他也不是没见过没有衣料遮盖的罗伊,只不过他还是没办法把死人和罗伊联系到一起。

他缓缓的继续拉开柜子,他隔着塑料手套把手附在了罗伊的尸检线上,他轻轻的沿着痕迹把手滑到小腹,缝合线的触感让杰森忍不住颤抖,罗伊冷的像个冰块,那让他抖得更厉害了,杰森面无表情却畏缩地把冰柜推回去,他的手抖个不停。

他跌跌撞撞的离开现场,脸上看不出一丝该有的情绪。

“你他妈的是怎么把自己搞死的…”




罗伊在电影的尾声里接近睡沉,黑暗中,只听见有东西落地的声音,然后是一阵脚步声,罗伊瞬间警惕的睁开眼,然后对上了刚从窗户翻进来还没有来得及摘下面罩的黑影。

“杰森…?”

罗伊从床上坐起来,他想过杰森会找到他,但没想到会这么快。

他的脸上浮现出一种复杂的表情,双手不知道该放在哪里,视线还紧紧的盯着杰森。

杰森换了一件制服,没有那个红色的头罩了,但罗伊确信他还叫红头罩,或者现在要理解成红兜帽?月光和电视机的光映出窗边红色的兜帽,杰森背着光,停在原地,他把兜帽拉下来,摘下了面罩,而罗伊做好了挨打的准备。

杰森始终继续说话,他只是摘下了那个面罩,拿下了面具,杰森的眼睛不再像初见时那样,时常带着绿色的怒火,现在那绿影早已消失不见,是韦恩家最常见的蓝色。

那抹摇曳的湖蓝在夜幕下流转过一丝悲哀,杰森压低了声音,从牙缝里蹦出了个单词。

“asshole.”

混蛋。

“你就是个混蛋。”

杰森暴力的扑向罗伊,把他按倒在床上,杰森摘掉了他的手套,跨坐在罗伊身上,保持着那个他们曾经做过无数次的位置。

“罗伊。”

“杰…鸟?你…”

杰森的手再次覆上了罗伊愈合的伤疤,这一次他没有触碰到冰冷且死气沉沉的尸/体。而是一个温暖鲜活的正对着他笑的罗伊哈珀。杰森的手没有之前那样颤抖,罗伊按着杰森的后背把杰森卷进自己的怀里,杰森的耳朵紧紧的贴着罗伊裸露的心口。

“我回来了,杰鸟”


  原文(微博

  (中间部分走)


结束了淋浴后,他脱力地躺在罗伊身边,眼中还有一丝余韵没有褪去,让他的双眼有些茫然,杰森在整个过程中保持着主动而沉默的态度,只有从嘴角里倾泻下丝丝微微颤抖的/呻/吟,不像他们曾经每一次的暴力/性/爱。

罗伊又一次抚摸着杰森身上那条和他相似的伤疤。两个死而复生的人依偎在一起,今夜不再有义警和罪犯的追逐,只有两个相爱的人彼此盈满对方的爱意,相互依偎。他们的爱意相互缠绵,罗伊和他并排躺着看着天花板。

杰森的眼角流淌下一滴泪,轻轻地被一双温暖的手擦去。


哥谭的大雨。

杰森靠在马路边的隔离带上,他的红卫衣把他的脸遮住,他动作几乎僵硬机械性的打了那个号码,一切只是忙音。

他再次闭上眼睛。

这一次的眼泪,化作了哥谭的一场大雨。




他躺在床上,对着身边红发的男人耳语。

“罗伊。”

“我爱你”







*罗伊复活剧情出自无限边际,出现在加油站。

*博尔赫斯


评论(6)

热度(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